Oregon Scientific heart rate monitor, SE122, 俺的心跳居然 90-100


剛收到的一個手表, 有顯示心跳速度的功能. 本來是希望不要DIY, 買個現成的, 運動的時候可以實時知道自己的心跳速度, 所以就把飛行里數換了這樣的一個手表, 反正飛行里數過期就白搭, 不換也沒用. 看起來是一家香港商的產品, 中國製造, 台灣代理.

可是, 收到的和俺的期望有一些分別, 而且除了手表和那個要箍在胸口的 TRANSIMITTER, 另外那兩條黑色的 CABLE TIE 和那個不知名的配件, 說明書上也沒有寫是啥, 有何用途?? 琢磨了好幾分鐘後, 猜想, 是不是把手表固定到自行車上用的 ?

.

要箍在胸口的 TRANSIMITTER, 是感應心跳的東西, 所以試了一下, 坐著打字, 心跳顯示並不靈敏, 偶然 121, 偶然 48, 突然又 87, 等今晚雨停了, 去運動場跑圈就知道實際的準確性了, 說明書說是濕度會影響精度. 看來這個設計並不怎樣.

上網查察看, 有沒他人的經驗, 居然找到一個用一樣的,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illy-0723/article?mid=2791&prev=2795&next=2780

NOV/18/2012, 昨晚雨停了, 就在河邊跑了一段, 觀察了好幾回, 出汗了, 箍在胸口的 TRANSIMITTER, 讓人覺得不怎樣舒服, 但是手表的心跳顯示反應速度有比較快, 只是顯示有時會突然飆到 161, 俺還是自己把脈數脈搏數, 大約 120 – 140 之間是比較吻合的, 只是讓人納悶, 俺的心跳, 慢慢走路都到90-100 ? 不太準確吧…看來還是要自己 DIY 一個脈搏計, 看看到底差多少. 如果一個常人在沒有運動的時候平均心跳70-80, 那就說這個表顯示 100 好了, 基本誤差 10%-20%, 應該是不值得花這個價錢買這樣的產品, 不就是一個頻率計以及脈搏訊號的前端處理器吧, 再來個無線傳輸把訊號送到手表, 如果真的那麼容易受到干擾使顯示不如預期般正確, 那到底貴在哪裡, 普通的電子跳字手表, 大概就幾塊錢的機芯而已, 價值和價格實在是……..如果說得不客氣一點, 這個脈搏數顯示的設計和功能, 根本是雞肋, 難聽一點就是如同半個廢物一般, 難道國泰航空沒有試驗一下就直接和禮品商簽約, 把這個的產品作為飛航里數兌換物品? 所以, 依照 Mythbuster 的結論方式, 起碼俺這個兌換得來的禮品, 是不值這個價錢的, 只能做為普通電子跳字比表來用, 還是有人會說……..遇到個別的瑕疵品而已?…..你說呢…..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